close
沒有威震四方的控衛,沒有驚天動地的交易;
我們跌破所有人的眼鏡,給您最大的驚喜。
 
本來期望今年可以透過選秀來補強陣容中戰力頗薄弱的控球後衛。恰巧這一年又有許多控球後衛值得期待,像是:Rose、Mayo、Bayless、Westbrook、Augustin…等優秀的後衛。但無奈國王的順位實在太過尷尬,以至於我們看得到卻吃不到。
 
本以為前幾天透過交易補進T.J. Ford的溜馬隊,有那麼一點點可能補進其他位置的球員,但當Bayless這個大物落在眼前,又有誰能夠抗拒呢?就這樣,國王利用選秀想要補強的目標就這樣硬生生被攔胡。(至於後來發生的事情,請見溜馬迷的怒吼:失望選秀夜
 
當球迷都在猜Petrie可能會挑誰的同時,卻從Stern的口中聽到令人不可置信的答案:
 
Sacramento Kings selected Jason Thompson
然後?
Where is Jason?
 
原來Jason Thompson並不在現場,他選擇跟家人與朋友一起度過他人生中的重要時刻。Thompson本來被預測大約在第一輪後段被選中,因此並沒有被邀請到green Room裡面等待(DeAndre Jordan:我跟你換好不好…..囧rz)。
 
選進Thompson無疑是一個驚奇,ESPN的Ford直接把這個選擇評為本屆最大驚奇,甚至只有C-的評價(正確來說,沒有任何一個分析選秀的網站,看好這個選擇);甚至開了Petrie玩笑,Petrie做出這麼瘋狂的舉動,難道是因為眼睜睜看著Bayless和Augustin被挑走,因此刺激過大嘛?這還不打緊,Ford在隨後的選秀分析也順便把Thompson消遣了一頓,說他是本次選秀會的Shelden Williams(Shelden:躺著也中槍….)
 
但是國王迷不用擔心,Petrie知道他自己在做甚麼。他舉了幾個例子來說明小學校也能出大明星,Ex: Dennis Rodman和自家的Kevin Martin;他有信心Thompson的表現能讓那些有所質疑的人閉上嘴巴。附帶一提,Thompson是校史第二位NBA球員,上一個來自Rider的球員叫做Greg Cisson,他在1968年的選秀會上以第十輪第十二順位被費城選中,再上一個球員叫做Herb Krautblatt,他在1949年被巴爾的摩子彈隊選中,這時候還沒有NBA而是BAA。
 
 
即使所有專家都不看好,我還是打算力挺Petrie所做出的決定。我想說的是,Petrie之所以會挑選Thompson,是因為Petrie和Theus在測試時都覺得Thompson很適合國王,我想這樣的理由就夠充分了。為什麼不是選擇別人?當然是因為他們各有缺陷存在。當然,Thompson並非毫無缺點,只是他與其他球員相較之下球技成熟度較高,同時我也相信Petrie和Theus不會做出傷害球隊的決定。
 
 
先姑且不論他與Miller和Hawes所產生的化學效應會如何,至少他能加強國王的籃板,甚至消失已久的阻攻能力,我誠心的期盼Thompson能複製他的火鍋數據到NBA場上,而不像Shelden一樣只是幌子(Shelden:又中槍…)。另外,在上季末Petrie曾經說會聘請長人教練來訓練Hawes和Williams,並且會找人跟Hawes一起在禁區並肩作戰;果不其然,現在又多了個Thompson可以期待。
 
以下是Thompson的數據:
Season Averages
SEASON
MIN
PTS
REB
AST
TO
A/T
STL
BLK
PF
FG%
FT%
3P%
PPS
2004-2005
27.7
9.1
7.4
1.5
1.5
.98
.7
1.0
2.6
.441
.659
.231
1.16
2005-2006
31.8
16.6
8.4
1.6
3.0
.54
.9
1.8
3.2
.546
.703
.333
1.54
2006-2007
34.1
20.1
10.1
2.1
3.0
.70
.7
2.2
3.3
.520
.724
.273
1.47
2007-2008
34.6
20.4
12.1
2.7
2.9
.94
1.1
2.7
2.9
.560
.581
.324
1.41
資料來源:espn.go.com
Jason Thompson好在哪裡?他會抓籃板、會蓋火鍋,有不錯的勾射與傳球能力,而且他不自私;他能面框進行攻擊,能投中距離,大四球員成熟度高是即戰力,打PF又不會太小隻。壞在哪裡?他的罰球看起來不太妙,搶籃板時又依賴體能勝過卡位,即使處於低層級的聯盟仍無法主宰比賽,有些人覺得他不夠強硬,甚至有時不夠專心,還有人覺得他不夠年輕。
 
不夠年輕這一點我想不是Thompson的錯(笑),不是每個人都像易建聯一樣,永遠年輕而且充滿天份。況且國王近年來選進的球員,幾乎都是三、四年級的球員,唯二的例外是去年的Hawes,還有2001年選進的Gerald Wallace。其他像Douby、Garcia、Martin還有Dickau(選後交易至老鷹換取首輪選秀權)這類成熟度較高的球員。
在他尚未踏上NBA戰場之前,我無法直接評論這個選秀的結果是好是壞。我只能說Petrie在這個順位與球隊需求的考量之下,做出一個相對風險較高的選擇。若要真的說差到哪裡去?就等球季開打後再等著瞧吧。
 
至於第二輪選進的Sean Singletary與Patrick Ewing Jr。我認為選Singletary是幫控球後衛這個位置買保險,在可以留住Udrih的前提之下尋找替補球員,他能否打出成績可能才是國王這次選秀成功與否的關鍵。甚麼?你說那Thompson呢?他至少三年以內一定得打出成績,如果有好表現在那個順位也只是剛好而已,除非他能主宰禁區才算是賺到。
 
回到Singletary,以下是他的數據。
Season Averages
SEASON
MIN
PTS
REB
AST
TO
A/T
STL
BLK
PF
FG%
FT%
3P%
PPS
2004-2005
29.9
10.5
3.0
3.9
2.4
1.61
1.7
.1
3.2
.385
.775
.321
1.16
2005-2006
33.9
17.7
4.4
4.2
3.6
1.16
1.9
.1
2.2
.400
.845
.347
1.22
2006-2007
33.3
19.0
4.6
4.7
3.1
1.51
1.2
.0
2.5
.400
.872
.389
1.43
2007-2008
34.0
19.8
3.8
6.1
3.9
1.58
1.8
.0
2.7
.426
.851
.367
1.37
資料來源:espn.go.com
他的速度夠快,組織與傳導的能力也很出色。但體型的缺陷、過多的失誤與不好的出手選擇,是他主要的缺點。加上他切入的慾望太過強烈,有時候反而把自己搞到受傷(在球季後動過臀部手術)。Douby尚未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,展現應有的能力,Singletary在隊上的競爭對手不算太多,有機會好好發展。
 
至於Patrick Ewing Jr。老實說我完全不看好他,儘管他擁有優異的體能,教練也說小Ewing是一個好的團隊球員,能犧牲自己的上場時間讓球隊變得更好(那就是在說你上場對球隊不好嘛…)但他四年來的數據沒有明顯的成長(在隊上多擔任第六人),他所打的位置又是國王最不缺人手的小前鋒。就算Artest動用player option跳出合約,也還有Salmons和Garcia能頂上這個位置,實在輪不到小Ewing。
 
有個開玩笑的論調說,說不定此舉是為了讓老Ewing加入教練團的佈局。希望囉XD!
希望他們都能在夏季聯盟好好表現,Go Kings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