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聯盟開始啦!
 
  在奧蘭多所舉辦的夏季聯盟已經結束,輪到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登場。每年的夏季聯盟除了各個球隊所選進的新人之外,還可以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籃球浪人與落選的球員,他們都將在這個賽場上大展身手。新人們要證明自己的身手,那些浪人與落選的球員也為了一紙合約努力打拼。
 
  這些浪人與落選球員都希望自己的表現能獲得教練或球探的青睞,對他們而言這就像是另類的面試機會,如果不能留在NBA,接下來可能必須流浪到各國當傭兵、一邊打工一邊鍛鍊自己,繼續等待下次機會。
 
  讓我們進入正題,回到國王隊身上吧。
 
以下為這次國王隊參加夏季聯盟的陣容:
 
資料來源: http://www.nba.com/kings
  球員名單總共14人,我們自己家的球員就佔了六名之多。還剛好可以排出先發陣容加上替補:
  C    Spencer Hawes
  PF   Shelden Williams
  SF   Patrick Ewing Jr.
  SG   Quincy Douby
  PG   Sean Singletary
    BN Jason Thompson (PF/C)
  在磨練自家球員的前提之下,其他八名球員能分到的上場時間應該不多(由其是中前鋒)。Douby在去年的夏季聯盟因為背傷退賽,只打了一場比賽,並沒有充分發揮;今年第三次參加,希望可以在隊上扮演老大哥的角色帶領小老弟向前衝,也依循Martin、Garcia模式先殺爆夏季聯盟,然後在季賽能有所成長。Shelden Williams今年也是第三年,如果再不好好表現,位置隨時都會被菜鳥搶走,尤其是老將Rahim開始參加隨隊練習,雖然國王隊大前鋒這個位置很弱,但隊上的競爭者可不少。
 
  去年Hawes在夏季聯盟就已經展現他優異的外線手感,今年是否能繼續維持呢?若不是因為後來受傷錯過開季,或許他能早點對Miller造成威脅。新人三人組先不要對他們抱有太高期待,不是每個人都能馬上進入狀況,還有不同的吹判尺度與球賽節奏等著他們去適應,Welcome to NBA。
 
  其他人大概提一下,如果有機會被簽下來再詳細介紹吧。
 
  Justin Hawkins能打雙能衛,大概是透過Theus找來的。Marcus Malone跟你想的一樣跟Karl Malone有點關係,不過不是他兒子是他姪子(或外甥)。Matt Walsh我本來以為他跟Donnie Walsh(現任尼克GM)會有點關係,但其實沒有;於這個球員,你可能會對他女朋友比較感興趣,他女朋友是花花女郎,名字叫Lauren AndersonBo McCalebb防守不錯,但不要叫他投籃。
 
這是賽程表:
July 15 - Kings vs. Blazers,    7:00 p.m. - Available on NBATV / webcast
July 16 - Kings vs. Mavericks 3:00 p.m. - Available on NBATV / webcast
July 18 - Kings vs. Warriors,  7:00 p.m. - Available on NBATV / webcast
July 20 - Kings vs. Rockets,   5:30 p.m. - Available on webcast
 
  已經打完第一場比賽,順利取得勝利。這場比賽Hawes和Douby是進攻主力,Hawes大部分都在中距離跳投得分或是在籃下搶到籃板後做勾射,很少跟對方的中前鋒直接做身體上的對抗,也少有背框的動作出現;絕佳的手感迫使對方中鋒必須跟出去,也使得禁區多了空間讓Shelden和Jason Thompson瞎攪和。這畢竟還是他慣用的進攻手段,外線很敢出手也是Hawes的特點之一(甚至還有三顆三分球出手)不過還是希望看到他在禁區的腳步,或是跟後衛Pick & Roll(or Pop )的搭配。至於過多的失誤數,他的確具有傳球的能力,不過有些險球還是不該傳,他忘了自己是個中鋒不是控衛。
 
  進攻方面一直不是Hawes令人擔心的點,而是防守。無謂的犯規太多(還是覺得夏季聯盟有十次配額所以就不在意?),拙於應付對手的檔拆往往讓對手能輕鬆得分。
 
  至於Shelden打得如何?前兩節很怪,Shelden Williams在弧頂的位置做接應、分球的動作,然後Hawes埋伏在低位準備進攻。我說這反了吧?Shelden的傳球很糟糕、外線也不靈光,怎麼會妄想他在外圍做傳導,或是投射呢?幸好第三節幾次接獲高吊籃下的傳球,在籃下輕鬆擦板得分都能有效把握,罰球也都沒有失手,可喜可賀!他還是適合在低位進攻,不應該拉到外面才是。
 
  Sean Singletary是全隊上場最久的人,或許教練團刻意要磨練他,上了36分鐘之多。他的視野夠廣、速度夠快,切入吸引包夾之後的傳球都能找到空檔的隊友,或是埋伏在弱邊的射手。切入算是主要的進攻武器(很會製造罰球),不過尚未看出組織進攻的能力,防守時一對一的腳步很確實,除了身高之外無可挑剔。
  做為一個得分後衛,Douby在此場比賽的表現絕對稱得上出色,外線出手果決再加上罰球讓他拿了不少分數(拿下20分,全隊僅次Hawes)。但當你要他扮演控衛的時候,表現實在慘不忍睹;除了差點運不過半場之外,還在運球推進時被對方直接抄球快攻。請放棄把他擺在控衛的念頭,叫他上來搶分還是最實在的選擇。
 
  Jason Thompson的表現中規中矩,只能說他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NBA的吹判尺度,犯規太多會成為你上場時間的殺手(此場比賽犯規八次)。主要的進攻武器是在弧頂拿球之後,用第一步加速切入然後運用低位技巧擺平對手,目前看來都還管用(不過這裡只是夏季聯盟)。對了,他甚至還投了顆三分XD。
 
  下一場比賽將遇上拓荒者,拓荒者陣中的Greg Oden將在夏季聯盟中小試身手,對我們的禁區會是宇宙超級霹靂無敵大的考驗,讓我們挫著等吧XD。
 
  想看球賽的朋友可以點以下網頁,每場比賽都會有線上轉播。雖然只是一台DV在旁邊側錄,你只能透過背號來認球員,不過這樣也有另一番趣味啊!應該是點watch online就可以了(因為我第一場沒跟到直播不太確定)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