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圖片或許能代表上季Miller力不從心的感覺

這張圖片或許能代表上季Miller力不從心的感覺

 

  就帳面上來看,Miller的數據全部下降。事實上,Miller在這一季的成績的確是退步很多。腳傷的困擾,加上體能退化的幅度超乎他想像,一度使他沮喪的想要退休。雖然我很堅持他的體能從來沒好過,但這一季實在太糟了。儘管本季Musselman要求防守,但Miller在防守端的貢獻與禁區的嚇阻能力,給他打零分都還算太客氣。快速下滑的體能或許是他防守腳步日益懶散的主因,但他從未在防守端表現出他的企圖心(或是態度?)。


  撇開他的防守技巧不談,他絕對是NBA少數靠著傳球就拿千萬年薪的球員。當你提到很會傳球的中、前鋒,你總是會先想到Divac和Webber,再之前一點還有Sabonis這個偉大的中鋒。Miller來到國王之後,才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傳球的天份、靈氣(?),在經過Divac的調教之後,他也變成一名精通傳球藝術(但是不防守)的中鋒。還好還好,他只有忘記怎麼防守,沒有連傳球都忘記。也多虧了他的傳球技巧與組織進攻能力,讓擅於空手切及跑位的Kevin Martin在上一季得到充分發揮。兩人之間的小組搭配,儘管無法與當年Divac、Peja連線相提並論;但在後普林斯頓時代,讓我們看到了那些被遺忘的進攻。除此之外,進攻時擋人、幫射手掩護的動作也都能做得很確實,使國王的射手群往往有很充裕的空間出手。

  在選進Hawes與簽下Moore之後,國王中前鋒陣容的輪替勢必將有一番大變動。Petrie也說過,新球季將視個人的拼戰程度來決定上場時間;也就是說,你必須用表現與積極的態度來換取新教頭的信任;聽起來對運動能力退化,心有餘而力不足的Miller不是甚麼好消息。但我認為憑他對進攻戰術了解的程度,新球季他仍然能擁有一定的上場時間。畢竟少了他國王的進攻會變得更為僵化,流於單打,缺乏組織;雖然他的防守對國王是傷害,但Miller對國王進攻面的貢獻目前還沒人能替代。儘管國王選進號稱Divac接班人的Hawes,而他在夏季聯盟也有不錯的表現,但Hawes是否能完全適應NBA戰場與激烈的衝撞仍有待商榷,至少還要花一些時間來適應進攻的節奏、球的處理與隊友的配合...等,這些都是值得向Miller討教的。


    明年對於Miller可能是特別的一年,他將把他從Divac身上學到的技巧做傳承,並且調適自己的心態,好面對上場時間被Moore、Hawes瓜分掉的情況。

 

何時靈活身手再現?

何時靈活身手再現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