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只是交易傳言,連驚天動地的交易也不少,如果你看膩了交易分析、等炸蝦飯等到都涼了XD,就換換口味看個期中回顧吧。
 
真的是廢話的前言:
 
  從O’neal的沙加緬度皇后隊,加上我曾自嘲的小孩隊(Sacramento Kids)直到最近邦友arenasis口中的母熊隊,我才知道甚麼叫做躺著都中槍。XD
(阿東,表情裡面沒有XD的表情啦!!!)
arenasis的網誌背景是蜷川實花,好正點!
 
  這篇是簡略的期中報告,省略了每個月詳細的報告,一口氣給大家劈哩啪啦加長版的半年回顧,非常超值、划算。我不敢說這篇報告是亂報,這樣就對邦友sssfrost太不尊敬了。人家打著亂報的招牌,都可以洋洋灑灑寫三大篇,而且套餐搭配戰術跟影片解說;我看這篇改成期中濫報還差不多。廢話不多說,正文馬上開始!
 
What would Theus do?
10、11月回顧(5勝10敗)
 
  對於國王來說,開季可說是鳥事不斷。除了受傷的Bibby、Hawes之外,Justin Williams捲入強暴醜聞案中,也無法上場;Abdur-Rahim的狀況未明,加上Artest被禁賽,球隊的可用之兵所剩無幾,Reggie Theus為了調度的問題可說是傷透腦筋,國王的開季倍感艱辛。各路專家一致看衰國王,認為國王的戰績甚至會比上一季更退步。
 
  而國王的開季正如一般預期,並不順利。開幕的連三場客場征戰,都以大比分落敗(輸黃蜂14分、輸馬刺16分、輸小牛21分)其實在開幕戰落敗後,國王便已簽下被灰狼揮棄的Beno Udrih,但因為Udrih的傷勢未癒(於馬刺訓練營中傷到投籃慣用手)還無法即時為國王帶來幫助。經過三場難堪的比賽後,回到主場的國王並沒有放掉超音速這顆軟柿子,Garcia關鍵的三分球讓球隊拿下最終的勝利;同時在這場比賽,國王也中止連續主場滿場的紀錄,將數字停在354。沒有主將的球賽,或許真的不那麼吸引人?
 
  接著主場迎戰小皇帝領軍的騎士隊,艱辛的帶著一分領先進入了第四節比賽,最後關鍵時刻James屢屢拿分,最後騎士的十分有八分都靠著James連切帶投得手。這時Gacia幾次判斷不正確,做了錯誤的投籃選擇,並沒有把球交給隊上進攻較有把握的John Salmons與Kevin Martin。這也暴露了國王隊的一個大問題,那就是在最後關鍵時刻,沒有辦法將球交給球隊中手感最好的人,或是持球的人沒有執行最後一擊的能力(從此時便可看出,Bibby的跳投對國王來說有多重要)儘管球賽最後是因為Martin的最後一擊沒進而輸球;但嚴格來說,這場的失敗是因為前幾次失誤的加總所致,要不是最後Salmons跳出來拯救球隊,勝負早已決定。
 
  夏季聯盟表現優異的Mustafa Shakur,並沒有為國王控球這個位置的窘境帶來任何幫助(沒上場過就被揮棄);Orien Greene也一樣,只上了七場比賽,頭兩場比賽擔任影子先發,在國王簽下Udrih之後,於十一月中旬被揮棄。當Udrih能上場之後,這兩個人的去向開始變得不再重要。面對前東家灰狼的來訪,Udrih用實際表現來證明灰狼看走眼。儘管沒有繳出非常亮眼的數據(僅拿下9分5籃板2助攻)但幾次跳投得手,與犀利的切入為國王帶來一股新氣象,加上陣中主力中鋒Brad Miller爆發性的演出(16籃板、3阻攻),國王隊拿下本季的第二勝。
 
  接下來客場出戰鹽湖城,低命中率加上過多的失誤,使比賽在第一節就拉開了差距(18比35)也提早宣告買單,最後國王再度以龐大的比分差距(24分)敗下陣來。就在此時,禁賽七場的Artest終於歸隊,Theus立即將他排上先發,前幾場表現中規中矩的Udrih也取代Garcia成為先發控球後衛。再度與灰狼對陣,本以為終於可以拿下客場的第一場勝利,沒想到卻在第四節時剩下四分多鐘時,連續發生三次失誤,灰狼一鼓作氣將比分拉開到十分差距後,就笑著迎接勝利了。
 
  回到溫暖的Arco Arena,先是擊敗了本季狀況很差、一直覬覦Artest的尼克隊;接著神奇的在家裡,以十分差距擊敗聯盟中的一級勁旅底特律活塞隊。挾帶主場二連勝(當中包括強隊活塞)的氣勢,本想一鼓作氣贏得對太陽的比賽,無奈最後還是功虧一簣。前兩節互有拉鋸,原先可以將比數咬緊在5分左右,想不到在中場結束前被棄將Brian Skinner投進一顆三分球。有趣的是Skinner是一名以防守強悍聞名、不擅於進攻的球員,更別說是三分球的投射。而這一顆三分更是他NBA生涯第一次出手!被投進也只能認了…
(徐展元:我剛剛查了一下,Skinner從來沒投過三分…)
 
  落後的差距一度拉開到19分之多,後來經過一番掙扎所幸是將差距縮小到”只”剩12分。進入了第四節好不容易將比數拉近,最後緊要關頭Barbosa一個失誤讓國王有執行最後一擊的機會,但Salmons的三分球卻被Amare Stoudemire賞了個火鍋,Salmons再次慌張出手已經來不及,最後以兩分落敗。
 
  沒有掌握機會贏得比賽,勝利女神可不會等你。但也只有輸球才會暴露出一支球隊的弱點,哪支球隊能在失敗中,花最少的時間重新調整步伐,不再讓同樣的錯誤發生,他們就是一支真正的強隊。
 
  背靠背的比賽來到鳳凰城,同樣的對手,同樣的結局。這場比賽從上半場就被買單,中場結束兩隊的差距就來到17分,甚至在第三節變成了28分,也讓第四節全部變成垃圾時間;託太陽放新人上來磨的福,最後國王小輸15分(苦笑)。接著作客波特蘭,仍然是因為同樣的原因-在最後關頭發生了失誤(Garcia進攻犯規)錯失反敗為勝的機會,也讓Roy的上籃成為致勝關鍵。
 
  回到家裡迎戰馬刺,靠著Uridh殺紅了眼拿下27分5助攻,全隊的高命中率也是獲勝的另一關鍵(55.1%);而回到主場,國王的罰球就會特別神準(或者數量特別多,嘿嘿)接著遇上來訪的金州土匪隊,前三節表現的可圈可點,就連裁判的吹判也頗偏袒國王這一邊(土匪一下技術犯規、一下進攻犯規)。但最終土匪隊的醜臉Stephen Jackson大爆氣,連續砍進兩顆三分要回了領先,最後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,到手的勝利又拱手讓給土匪隊。
 
  幾場敗戰都可以點出國王隊的弱點。除了先前提過球交不到該投籃的人身上,該投籃的自己也不跳出來要球,實在該打屁股。對,Martin就是在說你!
 
  然後Garcia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向球迷證明,請丟棄要他偶爾打控球的幻想,至少在關鍵時刻絕對不能讓他打那個位置;他不知道該怎麼做,或許他出手變得果決、不再猶豫,但其實他應該傳球給別人XD。按照他目前成長的情況,我認為他可能會變成如Bruce Bowen、Shane Battier之類的防守組;但他必須改掉一些不必要、不成熟的下手犯規,太急著想抄球,讓自己陷入犯規麻煩。進攻方面的定位,大概是扮演埋伏弱邊的射手,至少這一季他還沒辦法開發出新的進攻武器(尤其當你前面卡了Martin、Artest和Salmons的情況下);我很不想這樣說,但是離開國王他可能會成長的更迅速。
 
  至於Udrih只能暫時填補Bibby的空缺,並無法取代他。他的體能雖不算勁爆,但因為他的切入時機掌握得很好,經常攻其不備,在對手禁區換防時,抓住空檔來個小拉竿上籃;中距離跳投大多是利用掩護之後,從底線繞過幫忙擋人的Moore或是Artest出來要球投籃,把握度不差,都是不錯的武器。但他離組織進攻還有一段差距(雖然說Bibby也不在行)雖然有冠軍賽的經驗,但有時候處理球的細節不甚細膩,使得國王在最後追分的關鍵時刻,反倒有點群龍無首的感覺。這點也是他目前急需改進的地方,不過就一個替補後衛而言(Bibby歸隊後的替補)他的表現可說是相當稱職。
 
 十一月完結!(待續)
 既然是半年回顧,當然會比較多一點,還沒寫完請多包涵,絕對不是歹戲拖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